姜姜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想带着你回东川去,东川是因我而毁,我想把被火烧焦的地方重新种上桃花,收拢巫族旧人……我哥向来与巫人族亲近,他会帮我。到时候,我这辈子就剩下两件事了,一个是重建东川,一个是等你长大。”


   宣玑不由自主地走到他面前,逆着光,五官模糊不清。


   “我想努力活久一点,等你修出实体,”盛灵渊眯起眼看着他,“到那时候,大概我已经胡子一把,头发都白了,早先的妄念也该淡了,再见你,不知道会是什么滋味。我想象不出人老了会变成什么样,只能胡乱揣测。”


  他对未来,也是有过不分巨细的期待的。


  “可是思量不祥。”盛灵渊的声音几乎离开嘴唇就湮灭了,轻得听不见,“再不敢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烈火浇愁》


评论(2)

热度(14)